close

 3  

Hi~皆さん

這是最近拿去做成連續章的兩個圖案

圖片等於實際尺寸

第一個是ドド(豆豆)→我本人

第二個是ピピ(皮皮)→我的機車男友本人哈哈

畫成福神不倒翁的樣子

表情也有搭配我們兩人的個性

希望看到的人都能會心一笑( '◡' )

不過因為章實在太小了

濁音的點點和圈圈好難分辨

所以特地把點點和圈圈的部份加大了許多

好期待成品阿~~~~

 

學日文不知不覺的已經兩個月了

當初報名時好怕自己三分鐘熱度

沒想到一頭栽進日文世界

上下班搭車時間都會背些單字

上班時聽日文電台(目前聽不懂,但是可以學習發音和語調)

收看日本節目和影劇等等

讀的越多,成就感越大

好像下次的快樂日本旅程就在眼前了

支持我的那股力量

是盧皮蛋為我製造過的幸福無比日本東京行

路癡加上體力很弱的我在規畫行程和旅途中幾乎都沒有貢獻

而且走累了就很容易發脾氣哈哈哈

就像這樣↓

7996_599113930119244_1795123985_n.jpg  

總覺得學好日文是我能做到最好的事情

我也想為盧皮皮製造特別的回憶(^///^)

 

學習下來真的是只有經常的聽讀寫才能進步

這邊推薦兩個我目前使用起來覺得很棒的兩個工具

① 日文學習網站(大陸)

滬江小D-http://dict.hjenglish.com/jp/

有各式可學習的範例

從考試用到口語化的學習資料

內容包羅萬象有時事、影劇、動漫等等

找到感興趣的內容閱讀更容易增加學習成果

最棒的是單字翻譯辭典

解釋非常齊全

對於日文中字沒有標注五十音的單字

我都靠這個翻譯辭典幫我找到發音

② chrom瀏覽器外掛發音軟體

使用教學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eko-colameme/article?mid=2980

安裝只要三秒鐘!!!!!!!!

我是非常在意發音的人

常常反覆聽教學CD矯正自己發音

這個小工具能即時幫你唸出正在瀏覽的內容

有各種語言選項、男女發音可以選

相當的實用喔!!!!

 

另外讓我感到幸福的是

我找到了一份離家近的好工作、一群好同事、一個好老闆

非常非常感謝老天爺給我這麼棒的工作

讓我擁有不錯的收入和正常的上下班時間

也讓我有時間上補習課和好好複習

上班時同事互相幫助、談笑

老闆關心每個員工、參與每個案子

並用獎勵的方式鼓勵我們發揮更多創意

對於必須加班到精疲力盡的台灣設計工作圈

我真的是幸運無比

每天都告訴自己要珍惜身邊所有得來不易的一切

繼續努力下去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芽豆的小綠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